女有所为所不为

圈巨杂。现在打牌王,骑士and乔乔友好!基本主角左√社长受,兔龙和吉良老板请和我玩!!!

【说。】


  在记事本里搁置了N久的一点点杵子。ooc抱歉
  有一点微弱的杵蜻提及。实在太少我就不打tag了√
  大概是一点关于历史燃烧弹的瞎扯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1.

  经历过无数个黑色的充满火光和热度的梦魇。御手杵在陷入这里的一刹那就自动带入了。不同的是,这个梦显得太过清晰,除了黑暗,什么也感觉不到。

  【御手杵,他来了。】
  虚空持续了一阵子。一个声音突然出现,突然就消失。

  御手杵试探性地原地转了一圈。手里握紧了枪。他不太记得是什么时候拿到的,也许一开始就在手边。
  他觉得这声音熟悉,但带着一股难以抗拒的陌生感。

  这个地方空洞没有声音,只有他站立的那一小块还有微弱的光亮——夜战时的能见度,他想。他把剑鞘脱下来,拿在另一只手里。他缩起瞳孔,额角上爬起了青色的纹路。肌肉紧绷着,像随时要入阵灭敌。

  这种不知在和什么僵持对峙的情况持续了好一段时间,久到御手杵紧张的神经都放松下来。他蹲下来快速地喘了两口气。
  但就和生怕吓不死人的妖鬼似的,那声音又在他耳边出现了。
  【他的浩劫,即将开始。】

  御手杵猛地站起来。
  “这种不知所云的自说自话还真是让人火大!”他捏紧了剑鞘。
  “出来啊!我们打一架,你输了就让我走!”
  他把剑鞘甩了出去,向上,似乎要试探这个囚禁的天井有多深,又或者他这样就能收拾到那个高高在上的家伙。
  但这一切都没发生。没有东西掉下来,很长一段时间也没再出现声音。

  御手杵用枪撑着地面,姑且当做是吧,借了它的支点站直。他空出了一只手锤了锤腰背,喃喃着被困在这种地方真是奇怪又无能为力。

  这样他又站了很久,要睡着的时候恍恍惚惚听见自己的肚子在叫。

 
  2.

  被热醒的时候火已经把周围都烧亮了。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黑暗,易燃甚至还持久。

  御手杵感觉他的衣服和长发就在火源边上,灼烫的空气里弥漫着灰烬一样沉的疼痛。

  【时间似乎回到了结成氏拥有他的时候。他的装束变了回去。】
  【历史快速地进程到那一天。】
  【火燃烧起来了,他的命运也是。】
  【他选择…】

   ——跑!

  御手杵的脚随着他闪过这个念头就开始动作。他向着前方奔跑,每跨出一步,身侧就有新的黑暗被点燃。它们被阻隔在两边,乖顺的跳动,似乎给他留了一条生的通路。

  他不停地奔跑,低沉诡秘的画外音却显得悠然自得。
  【他选择奔跑,与他的命运搏斗。】
  【但命运的纠缠不会如此轻易被摆脱。火舌猛地向他扑去,一次又一次,它总会靠近的。】
   【御手杵会怎么应对呢?】

  和回应它的话似的,身后的火化成了火蛇一样的怪物。它扭动着身子,滑地快得出奇。一下又一下地吐着信子,朝着御手杵喷火。
  御手杵当然没功夫回头看它,他察觉到这种超出认知的变化,首先因为他是被火焰追杀的那个。
  有好几次他的发尾都被燎到了。

  这一身称得上齐整端庄的衣服在奔命时候完全就是累赘。御手杵奔跑甩下的汗水还没进到火焰里,就随着发出的‘呲啦呲啦’的声响消耗殆尽。
  那火猛地一冲,袭上左肩那块绒料披肩,顷刻间就剧烈地燃烧起来。
  御手杵用右手把那块绒料揭下来,甩在身侧。
  他因此被拖滞了奔跑的速度,两侧和前方的火向他靠拢了。危机将要出现的那一刻,他踩出了包围。
  虽然解决了危机,他被烧掉了半截头发,全身出汗,水分和盐分在高温刺激下脱得厉害,而且他刚刚才注意到一件事——一直以为握着的枪,不见了!

  “这到底,是发生了什么!”

  御手杵才来得及抱怨一声,那声音带着一丝微妙的笑意出现了。
  【他终究斗不过命运的,火焰从他的脚裸开始席卷他,像是一条厚重的带倒刺的舌头舔过他的皮肤。】

3.

  “别再…说什么,乱七…嘶——八糟的了!”火焰转变形式,安静下来,蛰伏在地面,它用最狠烈的攻势咬上御手杵的木屐,顺着腿脚向上。它听话地攀附着,像藤蔓一样。它想成为一张火网。
  有网住整片海里的鱼的野心。
  而最显眼的目标,是御手杵。

  【火焰撕咬着他,顺着衣袍盘庚上他的手臂。他体会到不能忍耐的热和刺痛,外层衣物在他身上融化成液体滴落。】
  【火焰旋在他的背心,像巨大猛烈的钻头,在激他前进的同时伤害他。他的脚已经毫无知觉。】

  “唔…哈…哈哈…嘶!”
  御手杵绝不会停下。他已经下定了这个决心。
  这不再是历史上的燃烧弹能左右的时代了。他靠人们的信念存在,而活。他立足于手中的枪,更立命于心。
  他不要被再次搁置。

  【御手杵笑了几声,再没力气说多余的话。他仍然在跑——这似乎出乎意料——他逃得掉么?】
  【御手杵,有战胜命运的能力吗?】

 
4.

  正如那个声音所说,御手杵开始疲于应付了。高温熏烤着黑暗,让他的头脑变得模糊。
  这整片燃烧的火里,似乎没有出路。御手杵咬着牙,就算跑到黑夜尽头,他也得坚持下去。

  【他的意志在拉锯中增强,火势变小了。命运似乎受到了他的一击,走向溃败,会是这样么?】
  【御手杵会不会给机会让它卷土重来?】

  ——当然不会!
  御手杵在这个空间里露出他第一个笑容,带着苦楚。奔命带来的惊愕和恐慌完全消失了。笑容给他温暖的力量,他的脚步因疼痛更加坚定。

  【他的信念每增强一点,命运的效力就微弱一分。四周的火焰已经熄灭,身后的火再归于无形,这片归于安静的黑暗前方似乎出现了一个白色的光点。御手杵没有方向,除了…】

5.

【他跑向那个光点,心中因胜利稍有松懈。这给了蛰伏起来的命运最后一次反击的机会。】
   看不见的敌人团聚起来,汇在一处。它安静沉着,给黑暗以假象,给未来以沉默。
  它如同蓄力的虎豹——扑上来打算一击必杀!!!

  ……

6.

  【命运成功了吗?】
  【又或者是御手杵成功了?】
  【到底是怎样的结果呢?】
  没有人回应。
 

  御手杵猛地醒来,他弹簧一样坐直,额头上有什么湿凉的东西滑掉了,摔在地上啪的一响。
  “御手杵阁下,您还好吗?”
  是蜻蛉切在说话。
  御手杵虽然迷迷瞪瞪的,还能分得清事物。此刻蜻蛉切从侧边托盘上端了一杯水给他。他直直看着对方跪坐着被压皱的衣服。
  哈。自己一定睡得很不老实吧。

  这个世界,似乎没什么需要担心的呢。

END

迷之越来越短。
大概是想尝试大幅旁白这种写法。上帝视角反问感觉会很有趣!虽然hummmm我。是个咸鱼sad

评论(3)

热度(2)